未来之星

未来之星训练营是华润电力母公司华润集团1985年针对新入职大学生而开办的,旨在通过一个半月左右的集训,帮助刚刚走出大学校门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新员工,完成从学生到华润人的转变。如今,华润未来之星训练营已发展为由华润学习与创新中心啤酒、健康、燃气、电力、万家、水泥、置地、金融等八个学习与创新中心承办,营地分布在华北、华东、华南、华西区域的八个城市,每年涵盖有新加入华润集团旗下所有业务单元和企业的近3000名应届毕业生参加。华润电力承办的华润电力学习与发展中心每年都负责一个训练营的工作。在这里,新员工将通过体验式学习,完成团队建设、认识华润、成功之路、职业素养、文化之旅、主题任务六大模块的训练任务,实现认识华润、转换角色、树立抱负的培训目标。
通过拓展训练、军事训练、观看突破封锁线、红色华润等课程,促进新员工之间的相互了解,加速融合,完成团队建设。
通过学习华润历史沿革与文化、领导力发展、全员绩效、业务认知、C“x”O的商业之路等课程,让营员全方位了解华润的历史和现状。
通过学习高效能员工的七个习惯、时间管理、公众表达、公文写作、商务礼仪等通用职业技能,培养新员工的职业意识,增强职业素养。
组织新员工到各利润中心基层一线进行参观,听现场经理人的介绍,深入感受华润文化落地的情况。
通过听华润优秀经理人的成长之路,了解他们在华润的成长、成才故事,分享他们的成功经验,让新员工以他们为标杆,树立在华润建功立业的信心。
利用华润地图+思维导图+PPT竞赛的方式,综合运用所有知识,培养新员工群策群力解决问题的能力。
在新员工训练营过程中,营地通过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激发新员工的自主性和创造性,增强团队的活力和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