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制造,智慧能源:华润电力曹妃甸电厂

发稿时间:2016-09-28    来源:华北大区    【字体:    

     

9月27日,华润电力(唐山曹妃甸)有限公司(简称“曹妃甸项目”)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体验式绿色工厂”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曹妃甸临港商务区实验中学师生三十余人进入厂区进行参观。通过讲座、现场讲解和参观的方式,曹妃甸项目向外界展示其为绿色、环保所作出的努力。

在参观厂区前,安全员开展了安全讲座,对大家进行了基本的安全知识培训,同时对现场参观的路线、安全注意事项、安全防护用品的使用方式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学们学习了安全知识之后,在安全员的帮助下,顺利的将个人防护用品佩戴完毕。

工作人员带领参观人员走进厂区生产现场、集中控制室,进行了有关发电原理、安全生产、节能减排、环境保护、社会责任等的专题解说。

参观结束,来自曹妃甸临港商务区实验中学九年级的学生任美静惊叹道:“跟我想象中的电厂完全不一样!”在任美静的心中,发电厂里应该是到处煤灰、粉尘飘散的场景,并且电厂周边地区的空气都会遭受严重的污染。“听了讲解后,我才知道,电厂烟囱里冒出的白烟都是经过环保装置严格处理的,大部分都是水蒸气。原来火电厂可以这样干净!”

“说一千道一万,不如进厂看一看。”“体验式绿色工厂”开放日活动,让参观者以亲身感受的方式彻底颠覆其印象中污染严重、冒黑烟、粉尘满天飞的火电厂形象。正如项目副总经理杨武全在安全培训前所说:“举办这样一次参观体验活动,目的就是要给大众一个有序、安静、友好的电厂环境的感受,突显出‘绿色制造、智慧能源’的本质,让华润电力践行绿色发展的理念被外界所了解和认可。曹妃甸项目也将本着该理念,延续社会担当,将二期工程打造成绿色高效的火力发电厂。”



分享到:
华润电力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