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华润热电厂体验式绿色工厂向公众开放

发稿时间:2016-09-26    来源:新华网    【字体:    

9月24日,百余名来自全省的环保志愿者、社区居民、学生和媒体记者等走进广州华润热电厂,体验以“携手华润电力,拥抱绿色未来”为主题的“体验式绿色工厂”公众开放活动,对该公司的绿色发展理念留下深刻印象。

公众参观广州华润热电厂厂房

据华润热电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该厂已累计投入环保专项资金8亿元,用于环保设施的建设和升级改造,占工程总投资的24.25%。

公众体验“绿色工厂”

随着参观人员走进厂区,悬挂的瀑布、林立的果木、绿色的菜园、嬉戏的游鱼、飞溅的喷泉以及整洁明亮的生产设备和生产环境……园林式绿色工厂颠覆了普通社会大众对传统电厂的认知。

广州华润热电总经理刘求阳表示,广州华润热电在发展过程中秉持华润电力“绿色能源,润泽生活”的责任追求,大力推进环保升级改造和节能减排工作。2015年,华润热电成为广州首家完成超低排放改造的燃煤电厂。

据了解,广州华润热电厂正投资近亿元兴建供热管道东涌支线,预计十月份建成通气。该支线投产后,将关停蒸汽管道沿线及东涌励业路工业园区的企业自备的高污染燃煤小锅炉,每年可减少原煤消耗34余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6余万吨,将为区域的环境治理和节能减排作出贡献。

链接:http://www.gd.xinhuanet.com/newscenter/2016-09/25/c_1119619958.htm?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分享到:
华润电力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