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焦点

贺州市总开通助农扶贫商场

发稿时间: 2020-05-15 来源: 工人日报 【 字体:

贺州市总开通助农扶贫商场

“非常感谢市总提供的这个平台,让我们的蜂蜜卖出去了。”3月9日,易庆新、王胜坤等几位养蜂户给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总工会送来锦旗。据悉,针对疫情导致的该市一些农产品出现滞销现象,贺州市总联合市扶贫办组织开展“助农促销、抗疫保收”——帮助贫困户销售农产品活动。活动中,华润电力(贺州)公司工会率先行动,向莲山镇贫困户认购3.5吨沙糖桔,发放给公司一线战“疫”保电职工;贺州市城管局工会到黄姚镇枧盘村联系5家农户购买了5.5吨沙糖桔和4吨荸荠,发放给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职工;贺州市总机关工会号召工会会员们自掏腰包购买蜂蜜、沃柑、红薯等。据介绍,此次“助农促销、抗疫保收”活动中,贺州市总利用市职工服务平台开通助农扶贫商场,帮助贫困户上架滞销农产品,通过这个平台,全市各级工会均可直接联系平台进行认购,广大职工也可以在平台上下单购买农产品。据统计,开通仅1周,全市有100个基层工会通过平台认购滞销农产品。据悉,今年,贺州工会将继续推动实施消费扶贫战略,主动在贫困户和广大职工间搭建沟通的桥梁,建设销售平台,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帮助村民创收,为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工会力量。

链接:http://media.workercn.cn/sites/media/grrb/2020_03/23/GR020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