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焦点

保障市场需求 华润重点工程建设持续复工

发稿时间: 2020-05-15 来源: 光明网 【 字体:

保障市场需求 华润重点工程建设持续复工

随着疫情形势逐渐向好,各行各业也开始了逐步复工,在这场抗疫复工潮中,华润除了保障消费者的生活所需,也在推进着重大工程及重要项目的运行,保障市场需求,融入全球供应链,重点工程建设持续复工,各项业务有序进行中。

截至3月2日,华润集团6112个生产和服务实体数单位中,已开工的有5750个,开工率为94%。其中,大消费、大健康、能源服务、科技板块开工率分别为96%、99%、 93%和100%。面向民生提供生产和服务的重点企业中,华润万家开工率99%,华润医药商业开工率100%,华润医疗开工率100%。

陆续复工,重点项目不停工

复工期间,华润置地承载着许多大型工程的建设,为保障工程进度,全国多个重点项目已陆续复工,获取新项目的步伐也不断传来好消息。

西安“三中心”六大场馆单体已于2019年底基本完工,目前正进行正式供电消防调试和室外园林景观施工,今年春节期间有1600多名留守建设者在赶工生产。截至3月4日,西安三中心施工人员已快速增加到4505人,在华润置地的全力推动下,预计会议会展中心4月底、奥体中心6月底全面高质量竣工。

成都东安湖体育公园由华润置地全过程代建,是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主会场。在施工现场,塔吊林立,大型机械轰鸣运转,2000多名工人正在热火朝天、忙碌施工。目前现场没有发生一例输入性病例,工人返岗率达到93.77%,进场材料达75%。项目预计高峰期作业人数将达到3800人,并将采取三班倒的方式,把时间抢回来,力争3月30日完成现场钢结构施工,确保23个月内如期呈现世界一流的体育场馆。

风电建设进行时

拓展风电等清洁能源是华润电力近几年的战略转型重点。目前,北方大区、华北大区、西南大区等逐步恢复了受疫情影响而暂停的重点在建项目。

华润新能源围场元宝山(300MW)风电项目是河北省发改委批准的承德百万风电基地二期项目,项目装机容量300MW,将安装120台单机容量2.5MW的风力发电机组。为了满足工程建设需要,元宝山项目积极与各施工单位保持沟通,项目已于2月28日取得围场县发改局复工复产批复,开始施工建设。

华润宁武2×350MW低热值煤发电项目位于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宁武县,电力将外送京津冀,并兼顾民生供热,为确保工程建设,部分施工单位已于2月26日正式复工。

华润电力西南大区也于2月20日复工越西县四甘保祖风电场项目,并于2月24日起逐步复工华润电力贵州新能源公司在建项目、黎平07(德顺)风电项目、剑河03(久仰)风电项目及凯里01(万潮)风电项目。随着越来越多的风电项目投入复工建设,华润电力的清洁能源装机占比将继续稳步提升。

双鹤北京提前复工,力保市场药品供应

面临城市物流受限、原辅料包材供应受阻、员工防护级别加倍的现实考验,为保证疫情期间的药品供应,华润双鹤在京最大生产基地——华润双鹤(北京)工业园自1月31日起就安排相关人员提前复工,力保市场药品供应。

华润双鹤(北京)工业园是华润双鹤下属19个生产基地中剂型最全、批文最多、品规最全的生产基地,特殊时期的全力复工,是为了保障各地医疗机构的需求。

在统筹管理、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工业园1月30日所有管理措施到位,于1月31日在华润双鹤各生产基地中率先复工,开足马力恢复生产,同时有序安排员工返京复工。截至目前,华润双鹤总体复工率达95%。

化学材料保障全球PET产能供应

中国是全球PET最大的出口市场,华润化学材料作为国内第三大聚酯瓶片供应商,在疫情期间积极与可口可乐、韩国三养(Samyang)等客户保持良好沟通,畅通物流渠道。

截至3月3日,华润化学材料5家子公司全部复工,员工复工率高达98%。目前,PET接单量和出口量与往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稳定保障了国外客户的采购需求,保障了全球产能供应。

为抗疫装上华润“芯”

疫情之下,测温仪、呼吸机等医疗器械需求骤然增大,为保证前线供应,华润微电子旗下无锡华润上华在疫情期间没有停产,持续为前线保证测温仪、呼吸机的芯片供应,提供国产“大心脏”。

为医疗器械装上华润“芯”,华润上华的MEMS工艺平台起到了关键作用。此前,华润上华参与的“高性能MEMS器件设计与制造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获得了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关键技术已应用于华润上华规模化生产线,形成批量生产能力并为国内外用户代工超过10万片,产品已在智能电子、工业控制、环境监测等领域广泛应用。

在各行各业重大项目逐步复工的同时,从疫情发生至今,来自华润医药商业、华润医疗和华润健康的工作者始终奋战在一线,用自己的辛勤和专业与病毒“赛跑”,是打赢抗疫保卫战的中坚力量。

链接:http://economy.gmw.cn/xinxi/2020-03/06/content_3362651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