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华润电力召开能源供应保障第二次专题会

发稿时间: 2021-10-21 来源: 华润电力 【 字体:

  

10月20日,华润电力召开能源供应保障第二次专题会,学习传达近期党中央、国务院及国家部委的重要指示及要求,进一步研究部署公司今冬明春能源供应保障工作。华润电力总裁史宝峰等管理团队成员及其他集团直管经理人,控股相关部室负责人,各大区、各区域公司、各火电项目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华润电力各大区总经理简要汇报各大区当前机组运行及煤炭库存情况,并表示将全力以赴保障电厂生产安全稳定运行。

会议指出,截至10月20日,通过各有关方面有力有序共同推动,能源保供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效,低于7天库存的项目已全部动态清零。会议对下一步保供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坚定不移做好保供工作。把今冬明春电力和煤炭保供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全力以赴做好非计划停运机组的并网运行。各单位负责人要强化政治担当,顾全大局,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是毫不犹豫地保证低于7天库存的项目清零。存煤低于7天的项目要抓紧落实,务必做到清零。对于存在问题和困难的项目,各单位负责人要亲自督办,抓紧采购。三是加强机组非计划停运管理。抓好设备运行、维护和安全管理,保证发电机组安全稳定运行。严格执行电网调度命令,按照批准的时间节点完成机组检修和并网发电。四是加强信息统计和数据报送。按照国家发改委、电网公司要求的时间节点、统计标准,及时、准确报送数据,务必做到口径一致。五是推动长协煤合同全覆盖及明年长协煤订货工作。密切关注国家发改委、国资委出台的相关政策、国家铁路集团运力安排,以及重点煤炭企业的销售计划,积极沟通地方政府寻求支持,多方发力,早签尽签,提前对接部署明年长协煤订货。六是加强电力能源保供宣传。积极传播正面消息,引导社会舆论。